close

上星期六就收到布尿布,打開看到布尿布的質感實在是很好,還沒開始使用又上網訂了其他款式,其實我還沒有用順手,目前只有白天使用,晚上洗完澡後還是包紙尿布,等到消化完紙尿布後應該就會全面改換布尿布了。由於網站上也沒說明多久換一次尿布,我大約2小時左右就會換掉,所以半天下來累積的尿布還蠻可觀的。

布尿布介紹:布尿布主要分三種:

1.口袋式布尿褲(pocket diaper):
指把防水層與乾爽層車在一起,中間型成口袋,在口袋中放入吸水墊(紗布/棉麻布等各式可吸水材質)
優點:褲子與吸水材質分開,褲子快乾
缺點:使用時,褲子與吸水墊皆要換掉

台灣現行銷售品牌:Mummy's Touch ( 不分尺寸)  bumGenius ( 不分尺寸)   Blueberry ( 不分尺寸)    小蜜蜂 ( 不分尺寸 )   HappyHeinys ( 不分尺寸 )

(我買的是藍莓Minky不分尺寸*6件)
使用後感想:有點太厚且價位頗高,不過乾爽不回滲讓我覺得很神奇,感覺版型比同品牌尿布兜小,小珍珠大約7kg, 可是我卻使用到最大的尺寸才不會束的大腿紅紅的,打電話問客服她們的說明我不太懂,真想找個人實際弄給我看。

2.一體成型布尿褲 (All-In-One diaper):
指把防水層/乾爽層/吸水層全車在一起,使用起來跟紙尿布一樣方便

優點:不用放吸水墊,直接拿起來就可使用
缺點:要等吸水墊全乾才能使用,且比口袋式和尿布兜慢乾

台灣現行銷售品牌: imsevimse (分尺寸) mummy's touch(單一尺寸) bumgenius(分尺寸及不分尺寸二種)

(我買的是bumgenius不分尺寸*1件,現在正特價中)
使用後感想:昨天才到貨我還沒開使用哩~~改天再補文。不過質感感覺跟藍莓的差不多。
網站上介紹:
美國知名布尿布品牌bumGenius,與口袋式相同的不分尺寸的設定,讓您不需要隨著貝比長大而需要更換尺寸,內層為有機織棉,柔軟舒適,吸水墊,前後腰固定,讓媽咪不用擔心吸水墊放置的問題,一件式可讓您直接使用,更適合家人或是保姆照護者使用,就像紙尿褲一樣的方便,但可無限次重覆清洗與使用。一件就可搞定,吸水墊分層設計,達到快乾的效果,適3-16kg的寶寶。

3.布尿褲/尿布兜(diaper cover):
 
指將防水層做成尿褲,另外搭乾爽層與吸水層使用即可
日式:尿褲(防水)+隔離網(乾爽)+紗布(吸水)
美式:尿褲(防水)+隔離襯墊(乾爽)+棉布(吸水)
        尿褲(防水)+乾爽吸水墊(乾爽+吸水)

優點:褲子沒有沾到便便,可換乾爽+吸水材質即可,所有材質皆分開,不需等任一材質乾,可交叉使用
缺點:吸水材質容易有移位問題

台灣現行銷售品牌:
台灣-奇哥,福寶,舒適牌,雙鳳牌,嬰之華,樂樂( 不分尺寸)
日本-akachan,西松屋,微笑工坊,Nishiki
歐美-swaddlebee,imsevimse,Mummy's Touch ( 不分尺寸)  blueberry(不分尺寸)

(我買的是藍莓不分尺寸*2件還有Mummy's Touch*2件,藍莓的是新款剛上市唷)
使用後感想:花色比M
inky多,昨天到貨後馬上下水洗很快就乾了,今天第一次使用,感覺比Mummy's Touch好用(MT郭爸說很醜,所以我沒有拍照),現在小珍珠還不會翻身,所以使用上還ok, 不過我老是把內墊放的歪歪的,所以我覺得方便性沒有一體成型or口袋式的好,好險我買的不多~

我買的尿布一覽:
照片 023-crop.jpg 

藍莓Minky系列,圖案真的好可愛好漂亮喔:
照片 025-crop.jpg 

藍莓Minky的質感,夏天沒冷氣會太熱:照片 028-crop.jpg 

Minky不分尺寸口袋式尿布內部(觸感非常柔軟且不回滲唷):
照片 030.jpg 

藍莓不分尺寸尿布兜,很快乾也很透氣:
照片 029.jpg 

藍莓不分尺寸尿布兜貼心的說明:
尿布兜的特色.jpg 

可愛的藍莓標:
照片 031.jpg 

喜愛上藍莓的花色,網站說藍莓是尿布界的LV,所以最貴也最好用,如果我能持之以恆用到小珍珠16kg, 那這費用算起來比紙尿布便宜。之後還想採買的是:藍莓不分尺寸口袋式布尿褲 (非Minky, 所以不會這麼厚,價錢也便宜一點),布尿布的世界,也讓人越陷越深囉!

布尿布清洗:
1. 換下來的尿褲,請將魔鬼沾貼回腰部後方的二塊回貼區。
2. 放入收集桶前,請沖掉尿布上的固體物
3. 請勿將尿褲放入有水的桶中子收集與長時間浸泡。
4. 最慢每隔一天清洗髒的布尿布。
5. 以洗衣機冷水清洗一次(或手沖洗),不加清潔劑,去除尿尿與多餘的固體物(殘便)。
6. 加清潔劑(用量只要平常洗衣物的1/2)洗潔一次,再清洗二次將清潔劑完整洗除(意即依洗衣機一般洗程即可。
7. 晾乾或中度烘乾(warm)
8. 每個月一次,在上面的第5步驟,加入1/4杯的漂白水(備註2),消毒尿布與去除尿騷味 (漂白水的用量,請參照購買的漂白水的洗滌說明,用量只要衣物的1/4)
9. 使用無額外添加物的洗劑,無香料(香精),無染色,無漂白,無增亮,無柔軟劑,無酵素或任何其他衣料加強劑。
10. 清洗只用清水與洗劑,勿額外添加醋/小蘇打粉/柔軟劑

備註:
1.目前台灣適合尿褲的洗劑如下:
汎奇洗衣粉/洗衣精 恩米與全省部份有機商店有銷售
橘子工坊環保生態洗衣粉 恩米與全省無毒的家/里仁有機商店/HOLA皆有販售皂福洗衣粉 全省松青超市 全聯福利中心皆有販售

2.漂白劑我們另建議採溫和漂白產品如下:
汎奇漂白晶
橘子工坊溫和漂白粉/超氧活力去漬粉(需添加洗衣粉)不,請將尿褲與尿布在洗衣機中浸泡一小時後以完整洗衣流程洗淨即可。

3.手洗布尿褲,請再以洗衣機清洗(不加洗劑)清洗一次,以確保洗劑不殘留。
4.若家中的洗衣機甩力較強,有可能魔鬼黏會離開回貼區,若是有這樣的情形,褲子請放洗衣袋清洗。
5.晾乾尿布時,可將褲子的有機棉吸水層的最底層翻向外(防水層向內),上方二層吸水墊並用嬰兒衣物用衣架掛向二邊,可加速晾乾的整度。

 

部分資料及圖片來源:恩米國際 http://www.enmyshop.com/catalog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3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9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